天候玛索

磕cp磕得很杂,古今中外都有
是一个专门为冷坑产出的号
最近正在搞得扶贫的cp——hpad

日常安利我cp,最可爱的柴柴:@Or0
快去看她的画!

【灵笼】永存(下)


克白查系列,写写他们合作的故事

马克×白月魁×查尔斯

查尔斯死亡预警

这次cp有影查(随影单箭头),白茶注意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查尔斯将他那只黑色带玫瑰花纹的钢笔拆成了一堆零零散散的零件,然后又再次动手组装了起来,就这样重复了几遍后,一只手猛得将他截住。

他视线往上一瞟,是随影,对方将他手中刚刚组装好的笔抽走,然后盖好笔盖,放回笔筒里。

查尔斯好笑地勾了勾嘴角,“身为属下,敲门进来不是基本礼仪吗?在灯塔上,可是要去律教所领罚的。”

“属下敲了,只是城主没听到而已。”

“你还顶嘴了?”查尔斯把西裤包裹得修长的腿交叠放上桌子,“昨晚给你吃得太爽了,吃不够是吗?”

气氛凝固了几秒,却如同度秒如年。查尔斯看着对方眼眸一直低垂着,里面却夹杂着一些他平日看不到的东西。

欲爆发的愤怒,如火山喷发的前夕。这小子在生气什么?查尔斯神情放松地后靠着座椅,他想起了今早的事情,随影无意中撞见他和马克暧昧交叠在一起,他低笑了一声,这小子不会是在吃醋………

还没有等他开口述说之时,对方突然一把擒住他的左腿,如同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顺着力度一拉一折,查尔斯大吃了一惊欲直起身来,对方结实的手臂已经猛得将压制在椅子上了。

“什……额……”查尔斯后靠陷入柔软的靠背,看着对方近在咫尺的鼻尖还在不断欺近。

“现在是晚上十点,城主大人精神最疲惫且放松的时候,”随影不紧不慢地说道,“我在您的茶杯里放了些安神催眠的药物,药效刚刚就生效了,半个小时后你会彻底进入睡眠状态。”

怪不得,他可以被一个毛头小子制服得死死的,查尔斯活动了下身体,果不其然,一股无力感在体内暗中发酵着。

“说吧,谁指示你给我下药的?”查尔斯笃定对方没有这个胆,“白月魁?还是马克那家伙。”

“是白老板。”随影打量着对方逐渐漏出放松的神色,“她说你最近需要休息,但是你不听话。”

“所以她就强迫我被听话,是吗?”

查尔斯的慵懒带着点低沉的眼神在随影脸上划过,和对方交缠着。

“脸,近些。”

随影凑近了些,对方扯住他的衣领,温热的唇瓣轻吻了下他粗糙的脸颊,像极了一片轻飘飘的羽毛,让他心尖一抖。

然后开始剧烈跳动,四肢所有的血液奔涌到心房,扑通扑通地敲击着他的胸膛,甚至可以用耳朵捕捉到。

“满足了吗?”

查尔斯扯了扯自己仍然被对方束缚的腿,“满足的话就放开我。”

他目光往门口处故意一瞟,门外有人要来了,随影食不甘味地摸了摸对方湿润的嘴唇,然后退开来。

“城主大人。”门外的声音在下一刻响起。

“进来。”

昨日去和马克出任务的第三队队长带着两三个队员,毕恭毕敬却带着点戾气,拨开了门帘,看到随影后,礼仪地鞠了一躬,“总指挥好。”

随影面无表情地点头,“报告从简,城主大人需要休息。”

“是的,城主大人,属下前来报告昨日的调查情况,额,一切从简。”

“不必,你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就好,”查尔斯将额前的一小束头发弄到耳后,说:“说,不用在意你们的总指挥。”

“这次猎荒行动,共收获五车物资,其中四车生活物资和一车医疗物资,详情请过目。”

“不必,我说过第一时间上报给随影指挥官即可。”

“城主,医疗物资大大补给了炎症药品的缺漏。”随影双手后背,一五一十地报告道,然后话锋一转,“伤亡情况呢?”

“第一小队伤亡惨重,死亡五人,重伤四人,几乎全军覆没……第二小队和第三小队死亡一人,重伤两人……”

查尔斯皱紧眉头,空气一瞬间凝重了下来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城主大人,其实伤亡本可以避免,只是……只是噬极兽于我们整个队伍里,不确定性太大了。”

“说清楚点。”随影低声呵斥道。

“城主大人,马克变成噬极兽后,简直是理性全无,活生生咬死了第一小队半数人,要不是我们队长当机立断,我们第三小队迟早变成噬极兽的口粮!”

一个队员义愤填膺地喊道。

“真有此事?”查尔斯前倾身体,三指持住桌子上的高脚杯,问道。

“城主大人!马克他就是个祸害!”另一名队员急了眼似的叫道,“我们也是豁出命去抢夺物资,还要花心思去提防这个怪物……”

查尔斯正打算小抿一口红酒,谁知旁边的随影把他杯子一压,硬生生把他喝酒的欲望都给磨走了大半。

“城主大人,服药后不可摄入酒精。”

随影把他酒杯推远了点,对方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,眼神里的不满都快溢出来了。

“城主大人,我听闻得益于我们人类的努力,玛娜生态已经快进入退化时期了吧。”

随影说道。

“呵,”查尔斯站起身来,缓缓走到地图面前,“的确,马克的作用已经开始弱化了……而且,塞恩队长,”他叫着第三队长的名字,“我们的小队伤亡惨重,的确需要采取一些必要的手段。”

“舍去该舍去的,赢取最大的利益,这点,我记得我教过你们的。”

查尔斯缓缓捡起一只红色记号笔,在地图上的一个昨日探索过的地点上,缓缓地打了个叉,纸张和笔尖摩擦出少许刺耳的声音。

“马克队长的确要退出属于他的舞台了……我们对于玛娜生态的研究已经到达足以与它抗争的地步,并有信心地去灭绝殆尽。”

“城主大人,随影指挥官,难不成,那些传言……”塞恩小心翼翼地说道,“都是真的?”

随影说:“马克队长迟早一天会变成彻底的噬极兽,晚招祸不如早处理。”

随影斜眼看着塞恩紧拽着腰间的枪械,对方貌似在纠结着什么。

查尔斯慢条斯理地在地形桌旁兜转。

“我曾经在一本旧世界的书看到过一句话。”

“我要把他们像挤柠檬一般,挤干它们具有的真正价值。”他转过他的椅子,优雅地坐了上去并翘起二郎腿,“然后再毫不留情地扔掉。”

“而这也是我找你们来的真正原因。”



“这是后日的生态围剿路线,”随影在路线图上圈出一个小区域,“到时我派遣一部分自己人将马克护送到这里,你们分批埋伏于此,然后,”他做了个利落的划脖子,“干掉他。”

“总指挥,”塞恩小心翼翼地问道,“那后续被人问起……”

“你慌什么?这些不足挂齿的后续问题,城主自然会出面解决。”

“太好了,老大。”塞恩的心腹手下阿立莫名像打上了兴奋剂,“一次性把仇都给报了……”

塞恩狠狠地瞪了自己手下一眼,这种夹带私货的话,叫人听了也生疑,他莫名有些心虚地瞟了看不清神色的随影一眼。

“其实我也知道,”随影直起身,整理了下袖子,说:“你们也颇多怨念,我们要死要活地卖命,到底却抢足了我们的风头。”

“而且,”随影从腰间抽出枪支——这是查尔斯送给他的一把所破旧但威力强大的左轮手枪,他不大多用,这次他往里面填满子弹,“谁会忘记差点毁了我们家园的祸害……”

“城主他心怀大志,我自认为我目光短浅。此仇不报不为人。”

他咔得一声拉下了保险栓,然后放在路线图上。

“辛苦你们了。”

“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和城主大人的期望的!”

随影看着几人或激动紧张或迫不及待的神情,眼眸中烧着熊熊怒意,呵,理智,他微微勾起嘴角,想起了多年前的自己,真是在愤怒眼中不值一提。



“马克吸取生命源质的速度与效率貌似在降低。”嘉莉博士抚摸着下巴,仔细地观察着平板上的数值。

“玛娜生态正不断衰弱,也不是没有可能……”白月魁抱着双臂思考,“嘉莉,能否给个确定答复。”她对“貌似”这个说法异常不满意。

“白博士,”对方笑得轻松,“我记得你是对人体实验持开放态度的吧。”

“你以前如此,我也不在意多少。”

“很好,”嘉莉拍了拍手,示意着手下的学生准备好一切,“那我只需要城主的许可即好。”



“呼叫队长,”阿立按下信号接收器,报告道:“随影指挥官说,怪物已往我们这边走来。”

“是否具有意识?”

“听说受到一定伤害,瞄准灵犀子,一击致命即可。”

“好,注意掩护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……

塞恩端着威力强大的枪械,压低呼吸,他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放于不远处的路口,他的手下与队友就在他的旁边,他们并肩作战,他们有仇必报,昔日马克生吞活剥过属于他的一切,他就要亲自结束他的生命。

城主大人,他满怀热血地想道,他在心里暗暗发誓,我定完成这次任务,为昔日灯塔,和至高无上的光影之主,献上我最忠诚的……

突然,背后的树林发出了剧烈的树叶摩擦声和树枝折断声,他吃惊地回头,身边的同伴却接连不断发出哀嚎声,一时间,尘土飞扬,血肉横飞,枪支冒出炽热的子弹,夹杂着噬极兽的吼叫。

怎么回事?他冷汗横流,端起枪械,一个高大无比的身影,在一片灰尘中立起,他脚下踩踏着三四个塞恩手下的尸体和残肢,巨大丑陋的爪子紧抓着阿立的脑袋,源源不断的生命源质,像一条晶莹的河流,在空中蔓延着。

塞恩瞳孔不断放大。

是马克。



“玛娜生态的不断衰弱,造成了马克作为生态承受者的退化。”白月魁分析着平板上的数据。

临时选的实验场所距离他们不远处,一片具有小型玛娜生态的树林,实验基地里的人正观察着马克吸收生命源质的速度和效率。

这时,实验室的门缓缓打开了,正在忙活着的实验者们纷纷行礼。

“城主大人。”“城主大人好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了?”白月魁目不斜视地整理着数据,“不是叫你好好休息吗?”

“身为城主,关心下实验结果是义务。”

白月魁转身,不满地打量了对方一眼,看着查尔斯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,脸色苍白。

“你怎么就这样作贱自己呢?赶紧回去给我休息。”

“我真是谢谢姐姐的药。”查尔斯说:“差点就醒不过来了。”



塞恩头破血流地连跑带逃,身后的吼叫声越来越近,他惊慌失措地想道——怎么回事?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马克,不,噬极兽会在他们身后?眼边突然浮现了一抹红,玛娜之花?这里不是早已被清除过了吗?他的人,他的人全都死了,怎么会这样?怎么会这样?

突然,前面出现了一个让人生畏的影子,就这样立于黑暗之中,他定睛一看,就像拉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。

“随影指挥官!救……救我……救……”

感谢光影之主,他刚刚被噬极兽袭击的时候,那把枪射中了敌人的眼睛,这才使他逃出生天,这下救援也来了……太好了,他猛扑了过去一个踉跄,倒在了随影的脚下。

“随影指挥官!我……”

他喜极而泣。

随影脸色生寒,背后的光衬得他正面略显几分可怖。

他从腰间拿起左轮手枪,毫不犹豫地上膛,对准了跪在地上还流露着劫后余生的喜悦的塞恩。

塞恩的表情凝固在脸上。

“指挥……官?”

砰得一声,弹壳悄然落地。



不远处来了一声枪声,查尔斯抬首,轻笑了一声。

“我叫随影处理得好点,闹出那么大的声响。”

“用你的人,你也不心疼。”

白月魁与他并肩走着,夕阳正在落下,在他们前行的路上铺了一片金光闪闪。

“第三小队的人,在队里常惹事生非,搞得军心溃散,我早就想处置他们了。”查尔斯望向白月魁,解释,“随影的副官郁郁子说,上周的围剿行动,第一小队的人被他们当成肉盾冲前锋,全军覆没,他们却试图掩盖真相。”

“所以他们当实验体,对于你来说,简直就是一箭双雕。”白月魁和他对视,然后挑嘴一笑,“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去卖命,没有你这张巧舌如簧、胡说八道的嘴,也成不了什么气候。”

“谢谢。”查尔斯颇为夸张绅士地行了个礼。


野外风有些大,白月魁抖了抖胳膊拿着的风衣,“穿上吧,别着凉了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

给对方披上风衣后,查尔斯叹了口气,眼神颇为患得患失地望向远处。

“姐姐,”他低声道:“我或许离死亡不远了。”

白月魁看着他金灿灿的发丝随风飘扬着,他低垂着脑袋,悄悄地抚上他的左臂。

她对于查尔斯左臂猩红素终会蔓延全身,终有一死心知肚明。

“嘿,”白月魁向前一步,用纤细的手指抚摸上对方光滑的下巴,让对方直视自己。

“我的细胞最近衰退速度加快了……”

“什么?”查尔斯瞪大了眼睛。

白月魁双手捧着他的脑袋,然后靠近,彼此的气息交缠着,她柔声地安慰。

“要在我死以后死去,查尔斯。”她说,“或者我陪你一起。”

“噢,这可真浪漫。”查尔斯抚摸上对方的手掌,笑了,“那马克怎么办?”

“他不是说想活着看人类彻底打败玛娜生态的那天吗?然后继续活下去,和他所爱的人一起。”

“他很喜欢你。”

“但我活不了那么久,”她望着对方那湛蓝的眼睛,很像旧世界那一望无际的天空,“我陪你一起,和我一起去死吧。”

查尔斯深情且真挚地望着她,他流露出一丝动容的微笑。

“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
他抬起手,抚摸上白月魁白净的脸颊,对方长且纤细的眼睫毛就像只白色的蝴蝶,然后他俯身,吻了上去。

白月魁搂住他的腰,感受着他嘴唇的微凉。

他们依偎着,就像是一对普通的情侣,在末世的夕阳中相互抚慰。



然后他食言了。

白月魁站在查尔斯坠落的悬崖上,或许许许多多的人都只铭记着这是马克浴火重生的地方,而在这里,却陨落了一颗对于她来说,他们来说的一颗小星辰。

随影和马克整理着浑身的枪械和装备,她往悬崖底望去,打开分析仪,果不其然,密密麻麻的玛娜生态,还传来一阵一阵的低吼声。

看来,这两人真的不到泰山心不死呀。

查尔斯,她呼唤着对方的名字,那个对她来说是已故之人的名字,她说不出为她而活,那就一起去赴死吧……

然后他食言了,她赶不上真正拯救他的那一刻,却赶上了他最后一面。

查尔斯坠落的那一瞬间,他们的目光对视。

无畏,释然,遗憾和错愕。

他开口,他在对她说。

活下去。



“走了。”马克抛给她一捆绳,她接得稳稳当当。

“我们这是徒劳无功。”白月魁看着随影往崖边走路的身影,那么得无畏,如此地坚定。

“我知道。”马克看着远处天边飞翔着的鸟。

“他只是去远行了。”

“他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那个地方,有着无数的希望,有着永远的无虑。”

“我们会找到他的。”


崖底,玛娜生态正生机勃勃地生长着,一只早已化为肉土的手,是那么的纤细且修长。

它五指向着崖顶,掌心朝上,一束光落在其上,宛如圣光。

一只本该栖息于此的和平鸽,顺着光,展翅高飞,一路往上,飞向更高,高过崖顶,腾空直上。


我们一定会找到的。
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7)

热度(9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